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反核是要向全球生命負責

歸根究底是國家政權和跨國資本將短視的經濟發展和狹隘的集團利益置於永續未來之上。可是地球的土地是我們這一代的過客向她借來的,我們無權破壞她的生態系統,留下千秋萬世的罪孽,並讓後代子孫和其他物種遭受核電災害和污染的殘害甚至滅絕。

香港是資訊發達的中國地區,享有大陸人民普遍沒有的言論自由,我們(包括環保團體)應從發展主義的意識形態中覺醒過來,盡道義責任站出來要求各國 (包括中港政府) 尊重生命和向全球負責,馬上停產停建所有核電設施,並與人民共訂節約儉樸及世界和平的方案;並向財團 (包括投資在廣東核電廠的中電) 嚴正抗議。

http://www.inmediahk.net/%E5%8F%8D%E6%A0%B8%E6%98%AF%E8%A6%81%E5%90%91%E5%85%A8%E7%90%83%E7%94%9F%E5%91%BD%E8%B2%A0%E8%B2%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