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中港反核ABC

中國將成核危大國
九. 福島核災爆發後,各國人民對核電的無知似乎又有一次機會受到衝擊,各國的反核活動活躍起來,德國20萬人上街要求關閉核電廠的遊行,及要求世衛終止對 IAEA的奴婢關係等等,都反映人民迫切要求自救,並對人類及地球上的生命負責。甚至有預測,自八十年代開始在歐美漸走下坡的核電生意及自90年代蘇聯集 團解體後有關地區亦少建新廠這個潮流,經福島一役,基本上可在未來將核電廠的新訂單由近十年的只有一、二宗(在亞洲除外)減至零。故中國是現時全球觸目的 核發展區,也許是全球在未來的僅餘的大規模建新廠的國家。

十. 中國現時共有13台反應堆在運作中,有5台在廣東----大亞灣2台、一公里外的嶺澳3台,其餘的分佈在浙江、江蘇。

至2010年12月31日為止,有27台正在興建中,在廣東的包括嶺澳1台、台山2台、陽江4台(距港220公里,位處地震帶)。

另計劃興建的有200台(包括台山2台、陽江2台、韶關4台、汕尾6台、海豐2台、揭陽4台、珠海1台)。

這些計劃中的反應堆,大膽起用在美國引起爭議甚至現時仍在進行法律訴訟的AP1000型號(例如在浙江、山東興建中的),又包括在歐洲受到 質疑的EPR型號(正在台山興建),也包括大量土產的各種型號----機組或配件必須是土產的才可轉售給他國如巴基斯坦、非洲諸國等,以取利潤。

http://www.greenpartypost.net/nonukes/nonukesabc.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