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中港反核須知

中國政府一直計劃增加核能發電的規模。2008年計劃在2020年的核電裝機容量達40千兆瓦(GWe),另外到時再計劃多增18千兆瓦。但在 2010年6月,已將2020年的預計目標提高至70-80千兆瓦(另2030年目標為200千兆瓦,2050年目標為400-500千兆瓦)。到 2011年1月,據中國日報報導,新的預算是2020年達86千兆瓦的目標。但是,連國務院研究室這個主建核電廠不遺餘力的機關,也曾指出以中國發展核能 之高速,恐怕其人手訓練(特別是工作人員的安全文化建立方面),實在不足以應付。

福島核災發生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下令暫停審批新的興建計劃,並全面檢查營運中和在建的核電廠,竟然卻惹來黨的喉舌傳媒的批評,足見核能的得益集團在國內黨內影響力之大,他們大財在望,豈會輕易罷休。

http://www.greenpartypost.net/nonukes/sinohk.html